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划重点!如何给孩子上保险

划重点!如何给孩子上保险

2017-04-24 分享到:

首先,现在国家实行全民医保,新生儿也可以参加社会医保,建议您带着相关证件到各辖区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办理。各地门诊医疗、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保报销比例不一,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您办理时咨询当地相关部门人员。

社会医保承担了基本的医疗保障,对于收入有限的家庭来说保费也能够承担,从实际需要来看,医保的保障并不足够,还需要一定的商业保险来补充。少儿重大疾病保险,顾名思义是针对少儿的重大疾病保障。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是针对少儿常见重疾设计的,有涵盖多种疾病的,也有专门针对一项高发疾病,如白血病的。通常一经确诊,就可以申请理赔,为后续的治疗提供财务支持,因此每个家庭购买少儿重疾保险是十分必要的。

其次是给孩子购买意外伤害保险。一项调查结果显示,意外伤害是我国0~14岁儿童的首位死亡原因。为儿童投保意外险,主要目的是为防范和规避少儿日常意外风险,当风险一旦发生时,为少儿提供的是实实在在的保障。

少儿意外险也叫小孩意外险,是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意外伤害保险,是以未成年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,以未成年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、残疾、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。

第三是教育金保险。作为少儿保险的一个特殊险种类型,教育金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。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,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。

在教育保障方面,为子女规划教育金,越是从孩子小的时候开始规划,越能享受时间复利的价值,家长可通过少儿教育金保险为子女将来的教育提供有力保障。当前大部分教育金保险主要针对被保险人就读高中、大学及婚嫁时分别返还一定资金,但不同产品的返还次数、每次返还的数额存在差异。

一份全面完整的少儿保障应该包括以上三种类型的保障,有些保险公司保险产品可以兼顾其中的两种或是三种保障,有些保险则是专门保障其中一类的。家长可以购买一个保险产品,也可以购买多个保险产品的组合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嘉贤

广东 佛山  招商仁和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招商仁和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