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3个故事的真谛:人人都要买年金险

3个故事的真谛:人人都要买年金险

2022-11-14 分享到:

  如果你手上有一笔闲钱,不妨买点年金险,因为这可能会关系到你未来有没有儿孙常来看你,久病床前有没有孝子,甚至是对自己生命有没有掌控权!或许有网友认为这是在危言耸听,但小沃分享的3个故事将告诉你答案——“人人都要买年金险”。

3个故事的真谛:人人都要买年金险

  存款百万,自己的命由别人主宰

  同事的爸爸因为脑梗躺在床上,后来食道和肺部感染,不能吃东西。医生跟他的家人说如果呼吸不畅可能要开喉,要进ICU。他的家人商量后跟医生说,如果这种情况发生,就不治疗了。当时医生很惊讶,我也觉得很难过。同事的爸爸才60岁,这辈子连飞机都没有坐过。但是他银行帐户上面活期存款的几百万,都是房子的拆迁款。

  思考:管你有多少钱,最终决定你生和死的人,决定救不救你的人,不是你。那这种情况下,有多少钱对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?

  人值钱才有尊严

  去年朋友的母亲生病住院做手术,我在手术室外陪同等候,发现那一整层楼都是ICU病房,几十间病房里住的都是老干部。我观察了一下,每天下午3点钟,会很多家属来看望他们。当时我就在想,这些高干家庭的子女素质这么高吗?他们为什么对父母这么孝顺?后来我想明白了,除了良好的家庭教育,还有就是他们的特殊身份和地位带给他们的价值:

  ●老干部生病是国家报销的,而且住的是最好的病房,用的是最好的医疗技术,儿女们没有金钱压力;

  ●老干部生病不仅不用花钱,他们躺在那边还在赚钱。只要活着,就能一直领退休金,就有人一直来看望。这就是人值钱才有尊严。

  那么,企业家老了、病了会怎么样?企业家的身体健康状况普遍不好,因为起早贪黑地工作,压力大、应酬多,没时间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。他们老了躺在病床上,就没有办法赚钱,甚至都不敢让人知道他们病了。

  2016年李嘉诚生病住院,消息一走漏,旗下公司市值就缩水400亿。当时这个消息在各大财经网站疯传。幸好“李超人”很快病愈复出。这说明啥?

  “企业老板的身体健康情况会对企业经营产生严重的影响。很多时候,经营企业的老板真的是不能病、也不敢病,即使病了也不敢说。

  ”思考:有很多企业家的家庭关系都非常复杂。别看他们现在叱咤风云,身边围着很多人,受人尊敬,受人爱戴。但是当他们老了,体力和精力都下降了,大权旁落的时候,还能像现在一样,受到家人和亲友的尊敬吗?真的有一天躺在病床上的时候,他们的儿女会每天准时来看望他们吗?

  活得如“皇上”般的百岁老人

  前段时间,我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个朋友晒出他的爷爷奶奶过100岁大寿的照片。我就问他:“你爷爷奶奶的长寿秘诀是什么?”

  他说:“我爷爷奶奶在家里面就‘皇上’一样,全家人都围着他们转,而且他们还要求我们孙子辈的人每周必须回去跟他们吃一次饭。如果他们生病,会马上去住院,我的爸爸有兄妹三人,每周轮流去照顾他们吃喝拉撒、生活起居。”

  我很惊讶,问:“你爷爷奶奶在家里好有地位,他们是不是特别有钱?”

  他说:“也不是。我奶奶是退休的老师,我爷爷是退休老干部。他们两个人经常跟我们说:你们要好好照顾我们,因为我们现在也花不了什么钱。我们现在退休工资一个月3万块,我们多活一个月就等于帮你们多存一个月钱。”

  思考:我们不可能成为老干部,那我们如何才能拥有像老干部那样高品质、有尊严的养老生活呢?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把我们的生命和钱捆绑在一起,多活一个月就多创造一个月的价值。这个只有人寿保险里的年金保险可以做到。

  什么是年金保险?

 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交纳保险费,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,按年、半年、季或月给付保险金,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。

  所以,年金保险按给付保险金的限期不同,通常分为两种:

  终身年金保险

  终身年金保险,亦称“养老年金保险”,或“养老金保险”,可以领取到终身或被保险人身故,保险合同终止。

  定期年金保险

  定期年金保险,即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,领取保险金,直到合同约定的期限届满或被保险人死亡,保险合同终止。

  年金保险是以生命的存续为给付条件的,所以,只要人活着,就会一直拥有一笔持续稳定的、不断增长的现金流,获得与生命等长的经济支持,获得内心的安宁和祥和。

  所以,年金保险不是帮你解决财富和收益的关系,而是用来解决财富和生命的关系。用契约的方式约定好,法律会保证这笔钱按时地、源源不断地供应我们,直到终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嘉贤

广东 佛山  招商仁和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招商仁和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